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双创”项目入选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0-09-24 10:02:00
西北工业大学

  9月18日,2020创新生态:校企协同育人论坛(成都)暨2019“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授牌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西北工业大学作为“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入选单位之一受邀参会,教务处副处长王琦出席会议并参加访谈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9年5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累计收到400余家单位、1100余项案例。经资格审核、通讯推选、会议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西北工业大学申报的“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被认定为2019年“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自2016年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共建飞天创客空间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通过支持场地、资金、政策等要素,聚集金融、法律、师资等服务,打造西安“双创”示范高地,以共享为纽带,推进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协同育人。

  王琦在访谈交流中讲到,社会企业的前沿技术逐步影响并改变着高校的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技术市场最前沿需求和企业产出正逐步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使得高校知识体系不断更新,也更好地激发着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创新精神。校企合作应该多措并举,形成一个从专业设置、招生规划、培养模式全局联动的局面,最终实现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的人才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24 10:32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18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