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教育厅一行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2020-09-22 21:00: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9月1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教育工委委员吴绍靖一行莅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交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肖嵩、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侯彪等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在西电北校区主楼四楼举行。

  座谈会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会见了王建平副厅长一行,并就“互联网+教育”进行了交流会谈。会谈后王建平一行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实地参观。侯彪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重点就智慧教育方面的建设成果、实验室进行介绍。

  座谈会上,王泉对王建平一行来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和智能决策分析平台建设情况,肖嵩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王建平对西电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宁夏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目前已搭建完成全省中小学统一的在线教育平台,汇集国内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融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效果明显提升。同时,王建平也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希望西电能够参与示范区建设工作中。讨论期间,双方就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教育发展不均衡、智能产品和教学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探讨多方合作,以线上线下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为合作方向,着力解决平台体系重构、制度建设、管理优化等问题,最终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模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人工智能学院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是我国首个获批的国家级“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对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的积极推动作用,努力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示范区于2018年启动建设,将在5年建设期内多措并举实现在教育资源共享、创新素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建思政和现代教育治理五个方面引领示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互联网+教育”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日本人.jpg
DSC_568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