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启动 陕西省黄河科学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09-23 09:39:00
长安大学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被确立为重大国家战略一周年之际,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启动暨陕西省黄河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于9月22日在长安大学举行。由23位院士领衔的地学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渭水之滨,共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美好前景,为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发改委主任、省黄河办主任张晓光,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雄斌,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万振江;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傅伯杰院士,副主任委员崔鹏院士、王双明院士,两院院士安芷生、张国伟、刘嘉麒、金振民、彭苏萍、周卫健、舒德干、刘加平、赖远明、陈发虎、毛景文、邵明安、张宏福、汤中立、李佩成、彭建兵,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处长刘羽等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等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校长沙爱民出席活动。刘经南、王浩、刘丛强、夏军四位院士在线上参会。活动由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教授主持。

  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李雄斌宣读陕西省黄河科学研究院成立批复函,希望学校以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实施和黄河科学研究院成立为契机,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关键技术问题,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实现引领性原始成果的重大突破。

宣读陕西省黄河科学研究院成立批复函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校长沙爱民共同为陕西省黄河科学研究院揭牌。伴随着参会嘉宾共同推下“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启动杆,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正式启动。

为陕西省黄河科学研究院揭牌

推动“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启动杆

  为有效推进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学校聘请包括38位院士在内的61位专家组成了宜居黄河科学研究计划咨询委员会。仪式上,沙爱民校长为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为黄河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安芷生院士、院长彭建兵院士颁发聘书。

为黄河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院长颁发聘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