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一行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2020-09-12 10:02: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9月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围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领域建设情况,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筹备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进展成效、“十四五”发展思路等调研并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查显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副校长王泉,校长助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进成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查显友对蔡长华一行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杨宗凯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等情况。微电子学院负责人汇报了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相关情况。

  蔡长华对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西电自建校以来,多次收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题词和回信勉励,体现出党和国家对学校发展的重视。学校特色鲜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形成了人才培养的“西电现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了西电力量。

  蔡长华围绕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围绕特色优势加强高端人才培养。西电一些优势学科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培养高端人才,进一步加大特色优势领域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的高端引领人才的培养力度。二是要围绕国际前沿加强重大科技攻关。要集中力量开展自主科技攻关,继续发挥学校有组织科研攻关的优良传统,形成组合优势,实现更多重大突破。三是要围绕社会重大需求加强产教融合。要加强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将学校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与社会需求、市场需求、企业需求紧密对接,把更多研发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和更好的社会效应。四是要围绕新的国际竞争态势加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要在国家急需紧缺的人才、设备、设施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成果,服务于关系民族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为国家保持和提升国际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最后,查显友代表学校向国家部委和属地、上级领导部门长期以来对西电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规划和筹备工作,积极建设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产教融合等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蔡长华一行就集成电路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成效经验进行了实地调研。

  陪同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有关人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科学研究院、微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