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644名新生开启新篇章: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09-14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秋高气爽,意气风发。9月1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兴庆校区东田径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644名新生相聚于此,将在交大开启人生新篇章。上午9时,典礼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政委陈龙斌大校,其他校领导及各院系负责人等教师代表和嘉宾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郑庆华主持。

  迷彩军装展英姿,热血汇演显豪情

  响亮的口号,昂扬的姿态,新生们队列整齐,以饱满的热情展示着14天的军训成果。首先出场的是女子方阵,她们在设计独特的队列变换表演中,配合着交大人奔赴抗疫前线故事的讲述,依次呈现出“口罩”“医生”“XJTU”等图案或字样,向交大附院援鄂医生致敬,向所有在抗疫战争中贡献力量的中国脊梁致敬。飒爽英姿和脉脉深情的融合,深深拨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弦。

  刚劲的警棍盾牌术、女子防身术、干净利落的军体拳、整齐划一的匕首操,展示着新生的热血方刚,现场观众也都为他们的勃勃英姿和激昂表演热血沸腾。

  军训旅政委王琦在工作总结中对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并对承训教官和指导员等表示感谢。她介绍到,本次军训以“筑牢安全防线,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在丰富的训练、学习和活动中传续西迁精神,弘扬“四面旗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