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子在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赛获佳绩
2020-09-09 09:53: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7至8月由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承办。受疫情影响,除人工智能挑战赛外,其余赛道的答辩和评选活动均在线上举行。学校共有6个类别16件作品参加决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

  在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下,今年全国共有近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加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约400多名评审专家以网络评审的形式完成参加国赛作品的初评和复评,最终确定约4000件作品获颁等级奖项。

  受疫情影响,今年校赛、西北地区赛和国赛主要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在历时近6个月的比赛过程中,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济与管理学院竞赛基地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方位做好竞赛组织和保障工作,并投入人力、物力支持,使比赛的准备、选拔、培训等各个阶段进展顺利。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备赛,认真准备参赛作品资料,精心录制答辩视频。指导老师们在百忙之中利用视频网络对参赛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新闻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始由教育部的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组织联合主办,现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服务。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2020年在校的所有本科生。

  2020年大赛作品内容共分14大类(组),分设:(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5)人工智能;(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煤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8)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9)数动漫与微电影;(10)数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