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    

  王树国,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委员、常委、主持学校行政工作。

  1958年10月出生于河北献县,汉族,教授。1977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先后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7年至1989年在法国巴黎国立高等工艺学院任高级访问学者。1993年破格晋升教授,1998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1999年1月调任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2002年3月至2014年4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全国人大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代表。

  主要从事机器人自主控制理论、机器人传感器技术、空间机器人技术;医疗辅助机器人系统、医疗设备与仪器;生物医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医疗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等项目20余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现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组专家、教育部科技委机电与运载学部委员、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绕月探测工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是机器人研究领域资深专家,在智能机器人仿真、移动机器人、空间机器人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21世纪初开创中国医工学研究新领域,主持研制了世界第一个创伤康复仿生手,中国第一个人脑解剖电子图谱,中国第一个腹腔微创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研究方向包括医疗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生物医学工程、空间机器人等。

  2006年2月法国国家农科院为表彰王树国校长对推进中法农业合作的贡献,授予王校长法国国家农科院奖章,该奖章是法国国家农业科技的最高奖章。2006年,被授予法国荣誉勋位团骑士勋章。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