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长质疑小学高价收研学旅行费 教育局:符合规定

   西部网    2017-03-22    

  原标题:家长质疑小学高价收研学旅行费 教育局:符合规定

  “学校组织孩子参加研学旅行是好事,但也不能借此乱收钱啊。”近日,有网友王先生向民生热线反映称,今年电子城小学组织学生研学旅行,上午参观下午就返回,却收取每个孩子150元的车费。

  “自己的孩子在电子城小学读书,这几天,学校让交150元费用参加研学旅行,不参加的还必须要家长写书面说明。”王先生说:“让孩子多长见识开眼界,我们家长肯定是支持这样的活动的,但收费让我们有些不能接受。”

  王先生介绍说,学校组织的研学旅行,早上8点出发下午回来,即不管饭也无住宿,就是乘坐大巴去参观,但却要收150元的费用。“现在好多景区特别是红色景区都是免费向学生开放的,学校为何每年都要选择收费景区?且都选择同一个旅行社,如此大的一笔费用经过招标了吗?”

  记者从雁塔区教育局了解到,电子城小学为西安市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第二批试点学校之一,这次开展的研学旅行活动是组织五年级四个班的学生前往张裕瑞那城堡酒庄。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旅行社的选择,是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在西安市教育局推荐的第一批10家中小学研学旅行社中,对比筛选,选取陕西煜恒国际教育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次研学活动,符合《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西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经过调查,电子城小学对本次活动费用的收取是由旅行社提供报价,学校对于活动过程中的收费项目做到据实核算,只收取每位学生门票费、保险费、车导费等成本费用,学校没有借此次活动营利。”相关工作人员说,本次活动是面向全体五年级学生,采取的是自愿原则。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