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暑假生活安全小常识

   枝江市马家店中学官网    2016-08-26    

  盼望已久的暑假即将来到,怎样过一个温馨而又安全的暑假呢?在这里,给同学们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一、注意交通安全

  1、行走安全:走人行道,靠右行;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过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2、乘车安全:要提醒家长不开快车、不要酒后驾车。

  二、注意预防传染病

  1、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2、保持室内清洁、空气的新鲜。

  3、保证正常睡眠和生活规律。

  4、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从而增强抵抗力。

  5、当周围出现传染病患者时,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6、一旦发生病症应尽早进行就诊。

  三、注意外出或在公共场所的自我防范

  1、应当熟记自己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以及家长姓名、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等。

  2、不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礼物、玩具、食品等,与陌生人交谈要提高警惕。

  3、不搭乘陌生人的便车。

  4、外出衣着朴素,不炫耀自己家庭的财富。

  四、注意对陌生来访客人的防范

  1、独自在家,要锁好防盗门、防护栏等。

  2、如果有人敲门,千万不可轻易开门,先隔门问清楚来人的身份,如果是陌生人,不应开门。

  3、如果有人以推销员、修理工等身份要求开门,可以说明家中不需要这些服务;如果有人以家长同事、朋友或者远方亲戚的身份要求开门,也不能轻信,可以请其家长回家后再来。

  4、遇到陌生人不肯离去,可以声称要打电话报警,或到阳台、窗口高声呼喊求援。

  5、不邀请不熟悉的人到家中做客,以防给坏人可乘之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