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再见了大学时光

   百度文库    2016-05-18    

  时光如永不停息的河流,匆匆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流过。短短的四年转瞬即逝,我目睹了校园一天天翻新,校园也目睹了我一天天成熟。这里的一景一情,动辄就撩起我的心弦:一种感激,一种欣慰,一种抱负。站在大学生活的边缘回望,只有对同学的恋恋不舍,对大学生活的感慨与欣慰,更有我值得回味的四年生活中的遗憾与不足。

  四年的时光真的很短,短到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仿佛只是昨天。同舍友的第一次见面,第一次游览校园,老师第一次班会,这些画面时常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刚刚进入大学的感觉我仍然记忆犹新,我依然记得报道那天阳光很明媚,到处都是四面八方前来报道的学生,当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对未来四年的生活充满着憧憬。我带着兴奋与期待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

  作为刚刚告别高三生活的大学新生来说,刚开学的一段时间我都在进行着心灵与身体上的释放,吃喝玩乐样样都过足了瘾,疯狂的报复着高中那不堪回首的日子。这样的状态几乎占据了我大一上半学期的全部时光,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可笑。经过了大一的新鲜劲以后,我逐渐的进入了学习的状态,劳逸结合的更加合理,但那时候我的思想还比较简单,由于觉得玩了很长时间,当时就一门心思的学习,也认为学习是大学的主要任务,我的生活进入了一个比较固定的轨迹,但是却忽略了与周围人的交流与相处。我们宿舍以及周围其他的同学包括我自己,都是90后独生子女,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在对待问题上难免会意见不一致,出现矛盾我总是选择逃避,后来我才领悟及时的化解矛盾并不会破坏我们的感情,反而彼此更加相互了解。

  我终于后知后觉大学是一个培养人综合素质的地方,所以我开始更加注重个人的素质修养方面的学习,古人云:“有才无德,其行不远。”道德素质在人的整体素质中的关键地位,以及对社会的存在和发展的重要性,决定了社会发展需要人们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健康的思想情操、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远大的理想抱负。没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就会制约大学生的成长方向和抑制个人的才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尽最大的努力与其他同学和谐相处,这四年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一群我一生的朋友。

  大学的四年经历了许多丰富多彩的事情,参加了社团,做过兼职,也有与舍友游戏到天亮,更有考试前夜的熬夜突习,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扮演者被培养的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敬有加。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相帮助,和睦相处。生活中的每一点一滴,喜怒哀乐都是人生一种修行,一种磨练,她是我们大学乃至人生的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她使我更加的坚强。大学四年,不仅使我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为以后的走向社会,开始工作做了准备,同时又教会我如何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多做贡献,使我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我今后的人生道上,大学生活学习的经历会对我受益匪浅。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并且在生活中做一个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人,我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岁月里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及工作的规律,再加上勤奋努力,我一定会成功!即便是小草,也会泛出绿色的生机和生命的色彩。回首过去,我以诚待人无愧于心,那一步步深深的脚印全是我生活点滴的写照;展望未来,我昂首阔步满怀信心,那四年的大学生活便是我前进路上的坚强后盾。

  蓦然回首,觉得自己这四年走的踏实而又精彩,即使有小小的遗憾,我也已经学会用平常心去对待,胜不骄,败不馁。我知道,大学四年所给我的,决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也不仅仅是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而是我的逐渐成熟,当然,还有四年来一直那么亲密的室友,虽然马上就分开了,可这四年积下的友谊却早已深深刻在每个人的心里。“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我们要把握现在青春的黄金时段,向未来加速出发。

  最后,且聚且欢笑,且行且珍惜。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陪我走过这最美好的四年。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