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请帮我记得 我还没有坏掉的样子

   慢生活——十月    2016-05-18    


  Tag 1:色彩鲜明的青春常常是残破的。

  浩远本来拥有白色的生命。成绩好,有才华,乖乖仔。

  洪仔是黑色的。没父亲,被收养,功课烂,脾气冲,内敛的暴力显得很纯净。

  阿丁应该是粉色的。不温不火,带着小女生的小脾气。会害怕男友喜欢上自己的好朋友,会嫉妒音乐人说男友比自己有才华,会吃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醋。

  小柔大概算是红色。鲜明的那一种。锋利的自暴自弃。锋利的逼迫老师与自己发生关系。

  阿肯学长就像是蓝色。小小的校园势力老大,像天一样鼎立在学校。内心一尘不染。会埋着头双手递上情书说“请跟我交往吧!”会对着山谷大喊我爱你。

  本来各自有各自的颜色,因为各种缘由纠缠到了一起,于是青春成为彩色,这种过分的纠缠也注定了残破。

  Tag 2:17岁

  我喜欢五月天的《如烟》。讲的是阿信17岁的事情。不清楚是村上春树还是安妮大妈说过“唯死者永远17。”我一直觉得17岁是最美好的年龄。和我一起这样认为的还有一个中学的同学。她在17岁末给我打了一通电话然后开煤气食安眠药自捅7刀永远的留在了十七岁。在她十八岁第一天我见到的是她冰冷的尸体。冰冷且丑陋。

  而关于我的17岁,我爱过一个改变我一生的人。每每提到她话再多也会词穷。自以为用仇恨和愤怒就能掩盖曾经的轰轰烈烈。

  片中的主要情节也发生在主角的17岁。在少年与成年的接口上似乎做什么事都显得自然。所以我们那么计较结果干什么呢,尽情挥霍一次自己的任性吧。

  Tag 3:毕业

  每次浩远拿出习题左手握笔认真解答的时候,我心里都有小小的惆怅。我也曾经坐在摇摇晃晃好像随时要掉下来绞掉脑袋的吊扇下一笔一划的对付一些一整天都解不开的习题。一边写一边幻想毕业。

  但是真正到了毕业那一天,我们各自拿着高考场上带下来的原子笔和橡皮擦互道一声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了,只是分开我们的不是死亡罢了。

  Tag 4:爆炸

  浩远,阿丁,洪仔,阿肯,小柔。选择了自己的方式爆炸,彻底脱离了高中时代的自己。

  2012年地球没有毁灭,但自我毁灭了。

  这大概也算是成长的一种。

  Tag 5:帮我记得,我还没有坏掉的样子

  我写下这些的想法也是来自这句话。浩远在钱庄门口对阿丁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后悔没有在犯下那么多不可饶恕的错误前对她说。

  “请帮我记得,我还没有坏掉的样子。”我没有想过这部不知道应该称作电影还是电视剧的片子会突然的就贴近了我。让我有点措手不及,跟着浩远流下眼泪。

  每个人都有还没有坏掉的样子,却不是每个人有拥有一个帮他记住的人。

  Tag 6:关于我自己

  我曾经像浩远一样是个白色的好学生。也像阿丁一样对爱情有着粉红色的期待。拿出洪仔一样的黑色跟人好勇斗狠。用阿肯蓝色的手臂去保护爱人。过着小柔一样鲜明锋利的生活。

  但是这些在我的17岁末尾,全部宣告结束。

  就像是妥协一样,成为一个透明人回到人群中。

  只能看着别人的青春爆炸,毕业时对同窗说声再见就真的再也不出现。

  剧情链接:

  品学兼优的陈浩远(黄远饰)是全县第一的高材生,有一个有点的公主病的女友王丁筑(张家瑜 饰)。作为热音社社长的丁筑相信摇滚乐可以拯救世界,梦想是当一名歌手。浩远和坏学生洪仔(巫建和饰)认识的第一天就在电视上看到他拿玩具枪抢银行。洪仔被关进监狱,浩远却来监狱看他还送他一张专辑。洪仔出狱之后两人成为无间的搭档,两人一起帮助同学脱离毒品深渊,一起揭发讨厌老师的真面目,一起经历友谊,经历爱情,甚至一起寻找因为世界末日而消失的蜜蜂。浩远的父亲(单承矩 饰) 欠了地下钱庄一屁股债,洪仔的爸爸因欠议员的人情而被逼做事。后来,两人发现曲折的命运全都源自于议员洪德福与他的地下钱庄。于是,他们弄到了一把枪,准备在毕业前真正的来一次爆炸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