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卢玉宝:在平凡中孕育伟大......

   独行客    2015-11-23    

  近日,乌兰察布日报刊发长篇通讯《用生命释放正能量》,讲述了原兴和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同志的先进事迹。回顾卢玉宝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有的只是平凡甚至琐碎的“小事”。就是在这些“小事”中,彰显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

  他出身农家,满怀着对群众的最深沉的热爱,立足本职,竭尽全力关心解决群众衣食冷暖的大问题。进社区、访群众,一桩桩一件件,凡是群众需要的就是他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了办好群众关心的事,他起早贪晚,甚至工作到凌晨,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每天,他都像一只不知疲倦的“陀螺”,飞速地旋转,灯下埋头写材料、详细向领导汇报工作、开会、下基层,他的手里总有忙不完的工作。在这里,一个“忙”字无法形容出卢玉宝对工作的热爱,却让无数人看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爱岗敬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他热爱工作,同样热爱家庭,珍惜同学情朋友谊,他是一个有爱的人,有义的人,讲原则的人,从来没有因为家人、朋友、同学违反过一次原则办过一件私事。这样的清正廉洁、两袖清风不正是时代所需要的吗?

  卢玉宝走了,但是,作为七千万党员中的一员,他留下的伟大的精神却将深刻地影响和教育更多的人们。今天,我国已经进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广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必然要掀起干事创业的新高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怎么做、做什么、做得怎么样,是群众最关心的,因为在群众的心目中,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就是标杆,其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和威信。而对于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可能更多地从事的都是平凡的工作,没有英雄壮举,却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就是必须要恪守的原则。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真抓实干见成效,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勤学善思,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懂规矩,守纪律,清廉为本。只有这样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才能不辜负党的培养、群众的信任,才能在党的建设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