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九届陕西高教博览会及高校科技成果展今天在曲江开幕
2019-06-24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6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五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以下简称“展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及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到场巡视。

  本届展会以“庆祝建国70周年,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推介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陕西70年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校企、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展示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服务。

  为期3天的展会共启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B2、B3、B4四个展馆,由博览会组委会统一规划展位,组织“三展示两活动”,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会活动和高校招生咨询活动。共有620家高校、教育机构和企业报名参展,共设展位1497个。其中省内高校78所、省外高校130所、留学服务机构80家,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及企业300家,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00项。本届校企对接会在形式和内容上作了进一步的改进,以“企业出题,高校应标”的形式进行校企对接。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对接与沟通,高校与企业达成意向签约项目共计106项,意向合同金额达1.278亿元。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有来自全省32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77项成果参展,其中工科224项、理科113项、文科(术科)140项,奖项评审工作在展会期间同步进行。

  展会现场的高校招生咨询活动由各普通高校组织培训专业招生人员,面对面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同时,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举办“2019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部分高校招办主任将在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有关志愿填报的各种问题。

  展会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国家“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机遇,深入推进陕西“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科研改革,积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等教育向有特色、高水平、内涵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位负责同志说,连续九年展会的举办,为社会了解陕西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校企密切交流合作、学生和家长获得权威招生咨询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已经成为陕西高等教育展会的品牌,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企业及各界人士到场参观、咨询、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8 17: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5 17: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5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