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西工大隆重举行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2018-10-14 09:05:00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各级领导、国内外嘉宾、长期关心和支持西工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国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4500多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等领导出席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胡燕、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巡视员郑鹏,陕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市地方党政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学联盟6所学校领导,卓越大学联盟8所学校领导,与西工大同脉同源14所学校领导,西部地区12所学校领导,国(境)外高校及“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66所学校或机构领导,部分军工集团和科研院所领导及陕西地区部分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以及西工大全体校领导、老领导代表、历届校友代表、各界来宾和师生代表共同出席纪念大会。

西工大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

  纪念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西工大校长汪劲松发言

  校长汪劲松发言。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自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为国家的富强砥砺前行、与民族的振兴同心相向、为科教兴国建功立业。面向未来,要坚持不忘初心,持续用力培育一流人才,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坚持牢记使命,推进教育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着力打造以“工信楷模”“三秦楷模”陈士橹院士为榜样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要坚持服务社会,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大西安建设,努力将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助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为陕西追赶超越目标的实现和大西安建设贡献“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

教师代表李贺军教授发言

  2018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材料学院教授李贺军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西工大人倍感自豪。这种自豪,来自于学校“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也来自于学校“爱才惜才,为国育才”的优良传统,还来自于学校“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学术精神。

2016级学生代表卢艺航发言

  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卢艺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作为新一代西工大人,更应该继承好学校优良传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践行西工大精神,再创新的辉煌。

海内外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发言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科学院院士、歼-20总师杨伟,代表海内外校友向母校80华诞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杨伟深情地讲述了在母校求学时光的温馨故事,“西工大是我航空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的第二个家”。他用“志、情、为、荣”四个字表达了对母校最深沉的热爱和祝福。杨伟表示,未来的日子里,将不遗余力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助力母校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为母校的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21 16:43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18 10:45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13 14:04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1-06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