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今日开幕 高校招生咨询活动相继开启
2018-06-24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6月24日上午,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宣布开幕,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教局局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

  本届展会展期为6月24日至27日,共四天,共有690家高校、教育机构和企业报名参展,共设展位1457个。其中省内高校80所、省外高校115所、留学服务机构75家,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及企业420家,将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22项、研究生创新成果470项。本届展会旨在通过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高等教育创新智慧,服务创新成果转化,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

  董小龙在致辞中说,陕西省委、省政府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加快推进高校内涵发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结合我省高校类型多、层次多的实际,把“双一流”拓展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形成了具有陕西特色的“四个一流”建设政策体系。他指出,本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正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机遇,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以奋进之笔谱写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助力创新型陕西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加深社会各界对陕西高等教育的了解,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交流,推动我省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省领导,相关厅局领导、院校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参观交流指导。

  本届展会还将举办高校招生咨询活动,由各普通高校组织培训专业招生人员,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同时,还联合教育厅门户网站举办“2018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部分高校招办主任在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有关志愿填报的各种问题,方便考生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4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