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名国际教育大咖齐聚西安 共话西北地区国际化学校发展
2018-04-23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

沙龙会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4月20日,西北地区国际化学校发展趋势沙龙在西安举行,沙龙由全国国际学校校长联席会组织,来自西北地区多所国际化学校校长、老师以及国际教育一线的专家、学者近百人齐聚一堂,积极为推动西北地区国际化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签到

  本次沙龙以“融国内外课程,育国际化人才”为主题, 围绕国际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西北国际教育的发展等多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演讲精彩,与会人员均感觉收获不小。

沙龙组织者孟繁祝做分享

  在沙龙现场,此次沙龙组织者孟繁祝分享了近两年来国际化学校的发展趋势。国际化学校发展或竞争的核心是办学主体、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基础设施。民办国际化学校已开始以集团化办学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在国际课程方面,AP、A Level、IB三大国际课程已成为主流体系。目前西安市教育局批准拥有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学校达7所,其中,4所公办普通高中,并且均为省级示范高中,3所民办普通高中,其中一所省级示范高中,两所省级标准化高中。近五年西安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呈增长趋势,招生计划总人数为1655人。2017年西安市7所高中开设国际课程班,共计划招生505人。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执行校长张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9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