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新增27所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2018-02-26 17:22:00
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霍强 通讯员 许静)日前,记者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省知识产权局与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确定27所中小学校(含3所中等职业学校)为全省第五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目前,全省已累计创建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70所,其中试点学校58所、示范学校12所。

  近年来,省知识产权局积极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支持力度,每年列支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专项经费,鼓励中小学生开展发明创造活动,对中小学生的授权专利予以资助,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连续3年给予经费支持,3年共支持经费500余万元;与省教育厅、省科协等部门联合举办第32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17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赛事,将知识产权融入中小学创新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创新思维和发明创造能力;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提升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辅导教师工作能力。

  据了解,今年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力争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达到100所,逐步实现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