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2018继续进行高职分类考试 分四种类型招生
2017-12-18 12:23:00
出国留学网

  陕西省招生办近日正式公布2018年普通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相关规定,明确明年高考前,通过高职分类考试被高职学校录取,报到注册且已办理正式录取备案手续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包括高考统考等在内的其他类型招生考试。

  分四种类型招生

  明确,明年高职分类考试有四种类型:即高职综合评价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三校生”单独考试招生)。省内国家级、省级示范高职院校根据自愿可联合或单独组织单独考试招生,也可选择参加综合评价招生,但只能二者选其一。省内其他高职教育院校参加综合评价招生。

  报考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或“三校生”单独考试招生报名。各高职教育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在省教育厅核准下达的招生计划总规模之内进行,总录取人数原则上不得突破本校2018年度在陕高职(专科)招生计划总数。

  考试时间学校自定

  招生学校依照教育部及我省相关规定制定分类考试招生章程,明确本校职业适应性测试或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的内容、方式、时间、地点和办法;本校各招生专业对学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职业适应性测试或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办法以及参加本校测试考生的最低淘汰比例等。章程经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审核备案后,由学校向社会公布。

  高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通过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网上管理平台和各高职教育院校招生网站进行。符合考试规定要求的考生,于2018年3月5日8时30分至7日17时,根据各招生章程、计划,依据本人意愿登录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网上管理平台向有关高职教育院校提出入学申请。每名考生最多可申报5所国家级或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和6所其他高职教育院校。

  生源不同测试内容有区别

  高职教育院校根据生源类型不同,对具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学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对“三校生”进行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或联考并取得合格成绩的考生,以统考或联考成绩作为艺术类专业的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可参加相应专业的分类考试招生。

  高职分类招生,招生高职学校将安排新生于明年4月11日17时前到校报到注册,被多所高职教育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自主选定1所高职教育院校报到注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06 14: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3 12:28
sz.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