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双百工程”整改推进工作座谈会
2017-11-21 09:45:00
陕西省教育厅

  2017年11月8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双百工程”整改推进工作座谈会。会议旨在深入推动高校“双百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完善全省脱贫攻坚高教帮扶体系,整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副巡视员高巍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及“双百工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智军通报了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反馈的第三季度市际交叉检查中有关高校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明确指出部分高校在“双百工程”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李智军指出,“双百工程”启动以来,各有关高校大力推进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民生、志愿帮扶等“八大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但有的高校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帮扶工作的理解不到位、对接联系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到位等问题,各有关高校要认真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

  李智军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帮扶工作当成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高校结对帮扶工作的关键要点,运用高校的优势去帮扶,在帮扶工作中实现校县双赢;要切实建立校县日常联系机制,找到高校优势与地方需求的最佳结合点;要按照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省扶贫办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112月底前完成在结对县启动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任务;要切实推进帮扶工作,计划要详实,方案要落实,帮扶有成效,扎扎实实为帮扶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