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河北、陕西高校高中工作交流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7-10-18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交流会现场

  2017年10月17日,湖北、河北高校代表走进陕西,与陕西的高校、西安高中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共同探讨新高考下的育人模式之变,探寻与大学教育理念一致的高中教改实践经验等。

  自2014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全国30个省份(除新疆外)均已出台高考改革方案。上海、浙江自2014年启动高考改革,此外,北京、山东、天津、海南4省市也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不再分文理科。2018年,全国大部分省市都将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高校招生及高中教学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陕西省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新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新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并将于2019年出台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2022年高考开始实行新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基本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

  陕西作为一个教育大省,拥有7所985和211、108所高校,750所高中,位于全国前列,湖北同样作为教育强省,为加强湖北、河北高校与陕西高校的交流,同时让西安的高中更全面地了解湖北、河北地区的院校,搭建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在即将高考改革的情况下,中国教育在线作为教育部下属的官方教育媒体,于2017年10月17日8:30于西安桃源假日酒店召开湖北、河北、陕西高校高中工作交流会。

武汉大学代表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代表发言

中国教育在线陈志文总编辑讲话

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事业部杨鹏贤讲话

  17日上午8:30此次交流会会议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武汉大学代表做了《我眼中的新高考》主题讲话,随后华中科技大学代表也做了《新高考与我校人才培养》的主题讲话。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做了《高考改革——公平与科学之间的艰难平衡》的主题报告,对高考改革大方向给予了肯定,同时就高考改革与浙沪试点情况分享了自己看法,同时也介绍了一年来各地生源变化情况,分析了高考改革要解决那些问题,探讨了新高考改革方案。最后,由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事业部负责人杨鹏贤做了《搭建高校、高中信息互通平台》的主题报告,对如何拉近高校与高中的联系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交流会现场掌声不断,得到高校、高中老师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8 16:15
中国青年报 2020-04-27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