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安排11.12亿元增加教育资源 解决中小学“城区挤”问题
2017-09-29 16:18:00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昨日来自省财政厅的消息,省财政近日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下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7.12亿元,集中用于解决群众关切的城区教育资源紧张问题。加上前期安排的4亿元,今年省财政共落实11.12亿元,用于支持增加城区中小学教育资源。

  围绕解决义务教育“城区挤”问题,近年来,省财政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大经费统筹力度,全力支持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省财政每年统筹4亿元,用于项目建设补助。同时,结合实施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作,在其余非贫困县区实施省级薄弱学校改造工程,重点解决城区学校资源紧张问题。重点支持各地改造、新建、改建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扩大城区教育资源供给规模。

  据统计,2014年以来,省财政厅累计安排25.12亿元,支持各地新建改扩建了431所城区群众急需的学校,预计所有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增加13万个以上的学位资源,有效缓解城区学校的就学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1-29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