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近九成 工学类最高
2017-09-07 16:42:00
今日爆点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17届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届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近九成,工学类就业率较高。

  陕西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紫贵说,2017年,陕西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337944人。截至7月15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就业301395人,初次就业率为89.18%。陕西籍生源毕业生最多,有23480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69.48%,就业人数也最多,有211744人,占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70.25%。陕西籍生源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18%,比总体就业率高1个百分点。

  据介绍,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好于预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明显地立足陕西、面向西部就业态势;企业是吸纳毕业生的主渠道主阵地;工学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

  王紫贵说,今年有60%左右的高校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专场招聘和网络招聘等平台实现了就业。陕西全年还为毕业生提供在高校内的见习岗位5000个,发放见习补贴2200万元。全省高校均开设了创业指导课程,举办创业培训223场,组织高校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还积极配合人社、税务等部门,落实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的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服务。计划出台陕西省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健全完善就业见习制度,落实兜底安置举措。让每个学生见习6个月,每个月发放1200元补贴。11月中旬,人社部将统一组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再次为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机会,在招聘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通过这些方式能够使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地找到工作。还将通过公益岗位对就业困难的大学生进行安置,实行一对一帮扶,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尽快就业。

  敦建勇,教授,从教35年来,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高尚的职业操守,力求潜心教书与无私育人、锐意求道与化道为器、理论探索与创新实践的有机结合,在获得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时他如此领悟师道:为师之道,是一种道义上的坚守,即师者须洁身自好,始终做到不为物役、不为利驱、不为名惑;须以育人为己任,修身厚德、爱岗敬业,将最佳的传道、授业、解惑效果作为人生最幸福的体验;须不断汲取先进的教育理念,借鉴先进的教学方法,惯于洞悉学术领域的前沿动态,更新优化自身的知识结构,并使之成为教学和科研的不竭动力;须陶冶伯乐之情操,对后备力量做到善识善用,从而使自己钟爱的事业得以延续,得以发展,得以光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