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入选名单发布:720个专业入选
2017-08-29 17:45:00
青塔考研 

  8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正式公示了高校“一流专业”项目遴选情况,共有720个一流专业入选,其中本科专业520个(含军队院校20个),涉及56所高校(含军队院校3个)。

  此前,陕西省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将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突出重点和特色,分批支持若干或部分学科进入国家、省级一流建设行列。

  陕西省的发展目标包括:将实施“四个一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计划,支持1至3所高校争创世界一流大学、5至7所高校达到国内一流大学水平;

  持续推进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院校转型;

  支持若干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30个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培育30个全国一流学科,持续建设一批优势特色学科;

  建成5所国内一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建成3所、培育5所国内一流高职院校,建成3所、培育3所国内一流民办高校(含1所民办高职院校);持续培育保持全国领先水平的200个重点专业(含高职院校专业50个),保持行业、区域领先水平的500个特色专业(含高职院校专业150个)。

  从陕西省教育厅公示的名单来看,共有720个一流专业入选,其中本科专业520个(含军队院校20个),涉及56所高校(含军队院校3个)。西安交通大学有42个专业入选,入选数位居各高校之首,包括18个建设项目和24个培育项目,专业涵盖数理化、医学、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西北大学入选34个一流专业,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包括11个建设项目和23个培育项目。西北工业大学共入选31个一流专业,入选数位居第三,包括13个建设项目和18个培育项目。

  此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6个)、长安大学(23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1个)、西安理工大学(21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9个)、陕西师范大学(18个)、西安外国语大学(17个)等高校入选学科数也较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4-20 11: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8 22: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