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六大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7-08-17 11:24:00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总量达34.67万人,陕西省从6个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累计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120场,服务毕业生22.6万人次。

  一是完善政策措施,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通过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大行动,提供指导服务和政策支持。

  二是强化跟踪服务,主动将职业培训向校内延伸,完善实名登记和跟踪服务制度,全面监测与统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

  三是搭建供需平台,认真开展人才交流洽谈等专项活动。

  四是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对在校硕士、博士合伙创业的,允许申请最高50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上半年共发放创业贷款372万元。

  五是通过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对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托底安置,同时及时落实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上半年全省安排毕业生见习7600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资金4657万元,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2716万元。

  六是支持引导到基层就业,深入实施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梅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3-20 10:06
SRC-1136037241 2015-10-30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