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西安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城六区最低548分
2017-07-21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经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17年西安市城六区: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含以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灞桥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48分,与去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59分相比,低了11分。

  四区三县: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含以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高陵区、户县、蓝田县、周至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依据中招领导小组最低控制建议线,按照招生计划划定,审批后公布执行。

  考试成绩将于7月21日12:00公布,考生可以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也可到毕业学校查询。

  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2日8:00-24日18:00,四区三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5日8:00-27日18:00点。

  据悉,西安市今年有81351名考生参加中考,全市147所高中,招生计划为51775人,按此计算,今年中考普高录取率为约为63.6%,低于高考录取率。

  按招生计划显示,今年碑林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974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125人;新城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999人;莲湖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540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10人;雁塔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647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735人;未央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675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40人;灞桥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070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0人;沣东新城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840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00人。

  四区三县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1670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50人。

  【城六区统招志愿分两个批次】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招志愿分为两个批次,考生在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为平行志愿。

  第一批次指: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作为普通高中的第一批次志愿。

  第二批次指: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作为普通高中的第二批次志愿。

  【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规定细则】

  对于广大考生而言,只有详细了解中招填报志愿的相关规定,才不会出现高分滑档的或高分低录的现象。以下为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的相关详细政策规定:

  一、选报定向生志愿的考生资格: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一、初二、初三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因父母军转安置、正常工作调动的随迁子女选报定向生志愿,不受学籍和就读时间年限限制,但须提供相关证明。定向志愿每生限报1所学校。

  二、通过体育艺术特长生市级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在与招生学校达成录取意向的前提下,应填报与意愿学校一致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学校。

  三、考生还可选报经省教育厅审批的国际课程班志愿。国际课程班收费执行市物价局审批的收费标准。

  四.本市辖区内各大学教职工子女报考普通高中,在同批次学校中应先选报本大学附中。

  大学附中须将经大学纪检和人事部门审查确认的,参加本年度中考的本校教职工子女名单(含准考证号、姓名、父母情况)经区县教育局审核后,上报市教育局公示。

  五、选报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考生,在全市范围内不受地域限制,可任意选报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1-12 16:32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4-29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