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甘肃场)在西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2017-07-12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7月12日上午9:00——12:00,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现场咨询会甘肃站在西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全国各地70多所知名高校招生老师齐聚西北师范大学,为考生现场解答2018年研究生招生政策等相关问题。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7研招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后,研究生报名人数出现大幅增长。2017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201万,较2016年177万,增长13.6%。在经济下行,产业结构调整,高校毕业生数量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就业压力依然是影响考研人群报考的首要原因。

2018年研招会甘肃场开幕

  尽管天气炎热,但考生依旧热情高涨,每所高校展位前都不同程度聚集考生,有的考生甚至手里拿了数所高校招生宣传册进行查阅,以便全方位了解2018年感兴趣的高校相关招生信息。甘肃站研招会现场,考生们分别就所关注的问题,比如招生计划、政策变化以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热点问题向老师咨询。各展台前的老师纷纷热情、耐心地解答考生的各种疑问。考生们以各不相同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各招生展位前,其心理预期也大抵不同,但毋庸置疑,每个来到现场的考生都希望听到或探到部分有价值的考研信息,希望能够不虚此行。

  在问到学校选择首要因素的时候,各学生们都把地域放在首要因素,一方面是生源所在地,另一方面就是热门的一线城市比较受欢迎,比如来自河南的董同学目标很明确,想去上海看看。另外,传统的高教重地武汉、西安、广州的高校也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甘肃站研招会现场

  今年的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覆盖范围历届最广,场次由去年的17场增加到28场。活动时间从5月中下旬展开一直持续到10月份,时间长达6个月,覆盖考生院校选择与填报的关键时段,在院校选择上为考生提供准确、高质量的招生信息。本次研招会面对面地交流形式,拉近了高校和考生的距离,为考生精准选择院校提供了更多信息,在新一轮考研大战即将开始之际,愿每一位考生都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院校,通过努力进入理想的学术殿堂。

  2017年研招会下一站将于7月23日在上海建桥学院举办,敬请广大考研学子关注。祝考研路上广大莘莘学子都能考取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