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大2017年自主招生举行测试 1085名学生参加考试
2017-06-12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

考生和家长在排队抽取明天面试的号码 

西安交大招办现场确认点

正在认真备考的考生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0日、11日,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测试举行。今年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综合测试为期两天,综合测试采取“测试+面试”的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能和综合素质等。

考生在考前复习

参加交大自主招生的人群

  根据西安交大自主招生工作安排,10日举行笔试,11日举行面试。今年共有5500余人报考西安交大自主招生,经过报名材料审查,共有1585人获得西安交大2017年自主招生测试资格。西安交大将根据自主招生综合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和优惠等级,最终录取人数将不超过215人。不过,其今年的报名人数仍是在90所高校里居于前列,这和学校自主招生报名的基数密切相关。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面试点

  今年的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为“数理思维”和“创新设计”两个科目。面试采用小组比较型面试法,通过英语口语、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小组辩论和心理素养五个环节,考察每个考生的思维深度、临场应变、沟通交流、团队协作和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自主招生学校最看重学生创新性思维能力的考查,辩论题中诸如一带一路、人工智能等热点入题,还有“自主招生是否该面试家长”等有趣现实家教问题也入列其中。

  为使面试更加公平,学生面试时间和面试组均在报到时通过电脑随机抽签确定。这就实现了面试组内学生组合、面试时间、面试专家组和学生组的对应的全程随机安排,最大限度避免了人为因素干扰,确保了公平公正。此外,为使题目更贴近新生代高中生的思维方式和特点,在教师命题的基础上,西安交大也邀请校内优秀学生参与了题库建设。学生们设计的题目立意新颖,大部分题目的考核点和难度都符合要求。

  据悉,考生再次确认专业时间在6月19日左右。具体时间以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内通知为准。西安交大录取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215名,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结果,也将于6月22日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1-26 11:18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1-22 11:1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1-22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