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7高校自主招生测试陆续举行 社会热点入考题
2017-06-12 12:15:00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田木)高考过后的这个周末,陕西省内7所拥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陆续举行笔试和面试。在参考人数最多的西安交通大学,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都来一“试”身手,记者发现一些社会热点成为考试题目。

  今年的全国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从昨天(6月10日)开始,我省部分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也拉开帷幕。由于通过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的学生,可以享受大学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因此吸引了不少考生。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了解到,今年学校自主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达到5500多人,最终将录取215人。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訾艳阳:“重点考核学生在高考以外的一些能力,兴趣是否广泛,平时是不是用‘第三只眼’看世界。”

  经过多年试点调整,今年各高校自主招生选拔人才的定位趋于稳定,“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可以概括大部分高校的选择标准。西安交大的自主招生题目就包含了“一带一路”、柯洁对战阿尔法狗等话题,主要考察考生的社会认知和综合分析判断能力。

  江苏常州考生姜志轩:“它的题目比较创新,考得比较活,也没有固定的答案,它更多侧重于学生的发散性思维。”

  西工大附中考生张逸朴:“肯定是要努力学习,但是也要关注社会热点,也要关注社会现象,也要对它有些思考。因为我是比较想学计算机的么,然后我对人工智能多看看,所以这次抽到这个题也是比较幸运的。”

  自主招生考试结束后,各高校会在6月22日左右公示最终入选名单,入选的考生只有高考分数达标且志愿填报符合相关高校要求才能被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