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高考中考日期分别为6月7日8日和6月28日29日
2017-05-27 16:34:00
西安新闻网(西安)

  原标题:今年高考中考日期分别为6月7日8日和6月28日29日

  随着高、中考的临近,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5月25日,市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今年高、中考期间(5月26日0:00至6月29日21:00)出土工地和拆迁工地原则上停止施工或拆除作业。高、中考考试当日(6月7日、8日、28日、29日),除抢修、抢险项目外,其余所有出土工地一律停止建筑垃圾外运审批,拆迁工地一律停止拆除作业。

  高考中考当日

  出土工地停止建筑垃圾外运

  除高、中考考试当日,地铁项目和抢修抢险项目可以在高、中考期间(5月26日0:00至6月29日21:00)正常施工,其余出土工地和拆迁工地原则上停止施工或拆除作业。

  远离学校、居民区(500米以外),确需进行建筑垃圾外运作业的项目工地,由各区(县)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向市综合整治办提出申请,经现场核实后,方可正常施工,但高、中考考试 当日(6月7日、8日、28日、29日)必须停工。

  每个考点

  安排执法队员巡查值守

  除了对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外,按照市政府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还制定高、中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区县、开发 区在高、中考期间积极开展社会噪声、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及建筑垃圾清运秩序治理,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会同建设、环保部门加大对社区及各考点周边噪声的查处力度。从5月25日起,对建筑施工、室内装修、文化娱乐场所、室外群众性娱乐活动和其他可能产生噪声的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排查,对有可能产生噪声的场所提前进行查处, 限定作业和娱乐时间。

  对于可能产生噪声的建筑单位、商业单位、工业企业,会同建设和环保部门下达书面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禁止产生作业噪声,对不听劝阻者,坚决查处,从重处罚。

  各区(县)城管局、 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门要对每个考点安排2-3名执法队员进行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坚决取缔考点周边的各类非法占道经营,严查临街门店商业促销噪声扰民行为,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考 场周围交通秩序的疏导。

  高、中考前夕要会同教育、环保、公安、建设、工商、文化、市政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噪声污染的监督检查;高、中考当日,可通过在考点门前设置城管执 法服务岗(点)等方式,全面加强考点周边城市管理执行管控。

  另外,市城市管理局还印发致公园(广场)娱乐健身朋友们的一封信,真诚希望各位健身市民理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广大考生备考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