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阳今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将迎新变化 你了解吗?
2017-05-08 14:35:00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晓鹏)记者从咸阳市教育局了解到,咸阳今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将有新变化。今年新增两所省级示范高中面向全市招生,民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有所变化,艺术体育特长生专业课测试时间不再全市统一,实行招生工作问责制度,严查招生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

  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面向咸阳全市招生的省级示范高中增加了两所:咸阳中学和乾县一中。

  二是民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再是去年的公办高中下延10分,变成了“民办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各县市区公办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之后,根据各县市区中考成绩各分段学生数量及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具体确定。”

  三是艺术体育特长生专业课测试时间不再全市统一,由各县市区确定。但必须于7月10日前上报专业课测试成绩。

  四是严禁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和借读、试读、跟班随读等名义违规招生,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任何学校和办学机构以各种名义提前或自主招生,严格控制班额,严禁空挂学籍,严禁违规收费招收线下生。

  五是从今年起,实行招生工作问责制度,从严查处招生工作中发生的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对一切违规招生,将视其情节予以限制招生或停止招生,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相关学校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1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