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首届高考交流论坛召开 百所高中校长齐聚长安大学
2017-04-26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受“一考定胜负”甚至“一考定终身”理念的影响,很多学生及家长过分重视高考,认为只有高考才是唯一的成才之路。为了突破“高考”束缚,国家近年来大力倡导升学途径多元化理念,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办学体系,扩大学生接受多元化升学机会。陕西省教育厅也积极推进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已制定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的实施方案,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新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新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并将于2019年出台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2022年高考开始实行新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基本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随着深化统一高考改革和教育个性化发展,升学途径也必会由单一性迅速走向多元化。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解读考试招生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的实施方案,推进中国高中教育教学升学改革,中国教育在线联合长安大学,2017年4月25日上午9点,在长安大学(南二环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2017年陕西省首届高考交流论坛会,就如何应对新高考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会特邀请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老师、浙江省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赵其刚、铁一中副校长龚少华老师、浙江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施永忠老师、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老师等教育界的知名学者、专家及校长共同展开探讨,并根据自身学校的办学特色,各中学应采取何种策略应对等做了分享,使所有参会老师认清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对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同时让学生和家长们对多元化教育升学和招生改革有更客观的认识。

早早来签到的老师

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致欢迎词

  25日早上8:30--9:00是嘉宾签到时间,尽管下着雨,可是老师们已早早到来,签到台聚集很多老师。上午9点,长安大学贺拴海副校长致欢迎词,此次高考交流论坛会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据统计,参加此次论坛有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18所西安高校、120所陕西省高中及十多个陕西周边县(区)教育局,近400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