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2017-03-28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在西电召开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教育部新闻办主任续梅主持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7日上午,教育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黄小汉、ofo共享单车创始人团队代表张巳丁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主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介绍大赛有关情况

  发布会播放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视频。由范海林介绍大赛有关情况,刘建林、龙建成分别介绍陕西省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筹备情况。同时,第二届“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团队成员、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介绍ofo共享单车企业发展情况。

  范海林介绍道,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赛设立了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担任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担任副主任,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作为成员,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3月开赛,将于10月在西电举办总决赛,共设30个金奖、90个银奖、480个铜奖,并设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各1个。

  范海林指出,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大赛做了7个优化。一是在第二届大赛“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和“互联网+”公益创业6个参赛项目类型的基础上,新增“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项目类型;二是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在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的基础上,新增就业型创业组;三是鼓励师生共创;四是新增了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和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等协办单位;五是进一步加强项目线下对接;六是进一步完善线上对接服务;七是增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两项大赛同期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介绍陕西省筹备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