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研招调剂咨询会(陕西场):调剂更疯狂
2017-03-13 11:5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全国研招调剂会西安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12月24日至26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今年共有201万人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了24万名考生,增加13.56%。作为考研人数大省的陕西,在考研国家线即将公布之前,不少研究生已经开始紧张关于分数线的划定究竟会是多少?自己会不会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研究生?3月11日下午14:00,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陕西站于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如期举行,本场调剂咨询会吸引了千余名考生参加,40多所高校与考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早早来咨询的学生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旨在促进高校与考生之间的双向选择、提高考研调剂成功率。虽然调剂咨询会于下午14:00正式开始,但为了给自己提供更多机会,下午13:00,不少考生陆续来到调剂会现场,就院校专业调剂信息、预调剂系统、奖助学金政策及就业前景等问题咨询招办老师。

  考生参加2017研招调剂会(陕西场)

  据现场考生反映,参加调剂主要是因为近两年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如果这次不能调剂到理想院校,大多数考生会直接就业,但仍有部分考生会选择“二战”。多所高校招办老师表示,就业压力和对本科专业不满意是考生选择继续考研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6 15: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4 18: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5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