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西安5年新增公办学位1.7万 306所学校“改薄”
2017-02-16 17:21:00
三秦都市报

  306所学校“全面改薄”

  西安市教育局局长李颖科说,今年西安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确保年内新建、改扩建29所幼儿园。年内全市将实施306所学校“全面改薄”项目,其中建设完成125所;各开发区也将启动新建学校12所。计划未来五年对65所学区长学校及幼儿园进行扩容改造,新增公办学位1.7万个。

  积极实施义务教育“全面改薄”项目中,未央区将启动东元路学校新校区(东元中学)及5所规划定点学校建设工程,灞桥区将启动实施东城一中、五环中学等16所学校建设项目,确保六棉学校、63中整合项目建成投用。高陵区计划2017年启动第一实验小学、城东初级中学、城西小学、泾渭中学综合楼、船张社区观澜小学、渭滨学校,高陵区第三、第四、第五幼儿园等9个城区、园区学校项目建设。

  89中后宰门小学集团化

  新城区今年将推动西安市89中、后宰门小学办学集团化;巩固提升后宰门、康乐路两个优质教育资源带,加快发展大明宫、朝阳门两个新兴教育资源带建设。莲湖区将加快紧凑型大学区建设,落实学区长负责制,强化校长教师双向交流,实施“捆绑式”评价,缩小校际差距。碑林区将与西咸新区在建设“跨行政区域大学区”方面进行深层次、多维度合作。

  应对雾霾,西安今年将启动校园新风系统建设试点,目前西安市教育局已进行了前期项目论证,并结合西安实际拿出了3类试点工作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