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92所无证幼儿园、397家无证培训机构被取缔
2017-02-10 15:49:00
新华社

  陕西省西安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近日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区县民办教育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此次专项整治共取缔无证幼儿园92所,取缔无证培训机构397家。

  据了解,此次整治范围为在全市范围内未经审批,违法违规开展的各类办学行为。在此次专项督查中,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对各区县教育、工商等部门问询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及成效做法。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工作部署推动情况、排查摸底情况、建立台账情况、清理整治情况、对跨区县审批设立的民办教育机构管理权移交情况、整治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重拳出击整治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擅自举办民办教育机构的违法办学行为,取得了初步成效。绝大多数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原则,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开展了集中清理取缔非法教育机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