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1.1万学子参加高考美术类统考 素描考基本功
2017-01-09 10:54:00
三秦都市报

  近日,我省2017年高考美术类统考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1万余学子报考。上午的考试结束后,几位考生表示,素描考景物考的是基本功,速写考“两个劳动者”考的是形象观察力,多数考生认为难度适宜,但拿高分不容易。

  艺考现场提醒考生诚信考试

  考试8点半开始,7点左右,家长陪同身背画板,手提染料的学生陆续来到考场附近,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考生只能携带上午考试用的画板等考试工具入场,手机等物品禁止携带进场。考场周边考试分组和违规作弊入刑处理的提醒十分醒目。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年考生比去年增加了1000人左右。美术类全省专业课统考素描、色彩各3小时,速写30分钟。每科满分值100分,总分300分。

  专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艺考

  考试开始,考生们按照分组进行考试。考点外,周边商铺和培训机构临时搭起的帐篷下都是候考的家长。刘先生的女儿今年参考,今天和爱人送孩子考试,对于孩子的选择,刘先生表示,孩子从小就有这个爱好,平时也很努力,相信会有不错的表现。

  西安某知名培训机构的美术教师王铮说:“学习艺术不仅要有兴趣和持之以恒的训练,同时还需要孩子有艺术天赋,艺考之路并不是他人想象的那样平坦,选择这条路时,家长和孩子不仅要在精力上做出巨大付出,在财力上也可能要做出极大的付出。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选择艺考,艺考也不是高考录取的捷径,也不是靠一时突击,就能一蹴而就的。”

  考生:考题不难但拿高分不易

  12时,考试结束,两位刚下考的考生对记者说,上午的素描依然考的是水果静物,给出了若干个橘子和一个餐盘及一个易拉罐啤酒造型,让考生通过观察,按照静物原理做素描绘画。一位考生说,为杜绝考生提前背画,出题人对此进行了特别的设计,增加不同物体之间的透视关联。素描就是考考生对物体明暗、透视构图关系、造型等方面基础知识的掌握。

  一名女生对记者说,30分钟的速写题,只给了题面“两个劳动者”,这考了我们对平时生活的场景观察和利用线条进行勾勒的表现能力,每个细节、每个动作细致入微的用线条逼真地反映出来,考题虽然不难,但取得高分不容易。

  多数院校录取使用全省统考成绩

  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部门了解到,今年高考省内院校(不含西安美术学院)的美术类专业录取统一使用统考成绩。省外院校在陕招生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直接使用统考成绩。省外其他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统考成绩,有特殊要求的也可在统考成绩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招收美术类院校不得接受我省统考不合格考生参加校考,不得录取统考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作者:张彦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