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全国研考将至 陕西省公布举报电话严打舞弊
2016-12-19 11:13: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将于今年12月24日至26日开考,在距考研“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招生考试部门提醒考生,近日赶快上网打印考试所用准考证,以免耽误正常考试,同时提醒考生,考试舞弊已经入刑,应诚信应考。

  据悉,全国规定考研考生上网打印准考证的时间将从即日起至12月26日。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研考时间规定,上午为8:30-11:30;下午为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24日上午的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下午考外语。25日上午考业务课一,下午考业务课二。

  教育部郑重提醒广大考生,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冒名顶替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为他人实施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也将入刑严处。对涉考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还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要求考生只准携带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等资料,及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为严厉打击涉考违法活动,严肃考试纪律,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陕西省举报电话:(029)8522177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