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高职单招下月起报名 五种人员不得报名
2016-11-22 11:16:00
西安晚报

  2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7年陕西高职单招工作实施办法出台,就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及办法、准考生编排规则、体检等工作进行了明确。

  报名基本条件: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以下简称“三校”)毕业生;截至高职单招当年,按照在陕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学制完成学业,即从第一学期开始,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职单招当年8月31日,本人常住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随迁子女报名要满足哪些条件

  外省来陕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陕西户籍在陕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职单招者,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条件:截至高职单招当年8月31日,本人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应持陕西省居住证3年以上,并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含3年)。若省级公安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陕居住或参保缴费方面的条件作出补充规定时,请各市、县(区)招办遵照执行。

  陕籍考生报名要满足哪些条件

  截至高职单招当年8月31日,完成在陕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制但常住户籍在陕不满3年者,如在户口迁入我省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有陕西省居住证,期间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持有居住证时间与取得户籍时间连续,且两项时间相加满3年,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

  哪五种情况人员不得报名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至7日,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报名。应于2016年11月29日至30日到本人户籍所在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领取《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并办理资格审查手续。

  随迁子女申请在陕报名者,必须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报名条件。考生资格审查工作按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规定进行,详细可登录省招办官网查看。

  按照相关规定,“高考报名必须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否则不予办理报名手续。因不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而影响正常报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报名前必须到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采集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领取报名号和密码。报名时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规定操作。

  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95元。报考费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缴费成功后方可办理确认等报名后续环节手续。网上缴费时间:2016年12月1日至7日。

  高职单招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每科满分100分,总分400分。各科目均实行全省统考,省招办依据现行职业高中教学大纲命制试题。(记者 任娜 实习生 马晨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5 08:4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