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普通高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专业名单
2016-09-30 11:14:00
巴蜀在线整理

  2016年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普通高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专业名单。29所已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的56个本科专业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西安航空学院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两校10个本科专业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陕西高校名单 如图

  2013年,陕西省出台了新的《陕西普通高等学校申请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专业审核办法》,改变了原来由省学位办统一组织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已有学士学位授权高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审核工作的做法,简政放权,从2014年开始,由省学位委员会委托已有学士学位授权高等学校自行审核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结果报省学位委员会审批。

  2016年4月底前,全省29所已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严格按照《审核办法》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对56个拟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开展了自主审核,经专家评审、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公示等环节,审核结果报省学位委员会审批。同时,省学位办公室聘请了7名不同高校不同学科的专家组成专家评议组,对西安航空学院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两所申请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高校进行综合评审和考察,省学位委员会根据专家评议组评审意见审批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及其专业。

  据统计,近三年来,陕西省共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3个,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23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3-04-26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