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陕西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院校招生咨询会在曲江举行
2016-07-22 19:05:00
央广网西安

咨询会现场

  央广网西安7月22日消息(记者雷恺)2016年陕西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院校招生咨询会今天(2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幕,共有来自省内外86所民办高校、高职院校和留学服务机构参会,力争为广大群众和考生提供最全面、最权威、最可靠的教育资讯,为社会各界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民办高等教育盛宴。

陕西国防职业技术学校展位前吸引众多咨询者

  本届招生咨询会以“青春点燃梦想,学习成就未来”为主题,突出成果宣传、突出交流合作,凭借丰富的报考专业资源和人性化的招生咨询服务,为民办院校和陕西省广大考生搭建志愿填报互动平台,让家长和考生有机会直接与民办高等学校全面接触,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民办高校的招生政策和特色专业设置,加深社会各界对陕西民办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方式和教育理念的了解。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孙院长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据介绍,陕西民办高等教育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步,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了在全国的优势地位。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办高等教育。2011年12月,陕西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充分肯定了陕西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指出建立制度健全、机制灵活、管理规范、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民办高等教育体系,省财政每年设立3亿元民办高等教育专项资金,对民办高等教育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进行全面、深刻的改革,以巩固和保持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发挥民办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省中的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有民办高校(机构)57所,其中民办普通本科高校9所,民办高职高专9所,独立学院12所,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20所、具有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资格的学校1所。陕西民办高校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民办高等教育已然成为陕西改革开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在增加教育资源、提供教育选择、创新教育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8-28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