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6-06-30 11:04:00
陕西省教育厅

  2016年6月28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机关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专题党课。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讲专题党课

  董小龙在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省委高教工委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一手抓机关、一手抓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一个“统揽”、突出“五性”、做到“六有”、注重“五个带头”、用好“五个平台”的要求,机关各支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了机关学习教育两促进、两不误,带好头、做表率。

  董小龙强调,机关党员干部首先要增强自觉,遵循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把握特点,牢牢把握“对象由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延伸,方式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深度从侧重被动要求向强调主动实践转变”的三个突出特点,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尽好责、做到位、见实效;三是抓住关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科学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重点,把学习教育与实现陕西省“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与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要求、与协调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相结合,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做,最终解决什么问题这一根本要求,锻就过硬作风和能力,激发工作热情,把学习思考和感悟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四是做合格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以“清、慎、勤”自勉自励,加强政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以教育系统先进典型侯伯宇教授、陈士橹院士、赵瑜研究员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和标杆,勤学笃行、明辨慎思、克己奉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修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 “三个陕西”建设和高教强省建设再立新功。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机关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动员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党员标准,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健康良性开展。会上,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军周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和重温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稳定办主任张玉明宣读了《省委高教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机关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现场

  省委高教工委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许文学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巩建朝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纪念表彰大会庄重简朴、洋溢着庆祝党的生日的热烈气氛。省委高教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爱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董小龙书记的党课旁征博引、精彩深刻,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洗礼课,也是对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良性推进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对工委机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具有重要的教育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工委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标杆,要以纪念党的生日为契机,不断增强先锋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学在前、干在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建设更高水平三个陕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