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首家创业大学挂牌 大中专毕业生可免费培训
2016-05-19 15:38:00
西部网

  5月18日,西安首家创业大学举行挂牌暨首期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标志着西安首家创业大学正式成立。据了解,西安创业大学是陕西省唯一的一所高层次创业大学,也是西部地区第一家市级创业大学。

  西部地区第一家市级创业大学

  为改善目前的大学生创业培训课程,提高创业培训层次,帮助高校毕业生迅速提高创业能力,2015年,西安市人社局先后考察了北京、深圳等地的创业大学和相关技术支持服务单位后,开始开展创业大学创建。

  据了解,西安创业大学,是陕西省唯一的一所高层次创业大学,也是西部地区第一家市级创业大学。创业大学设在西安市伊顿梦想中心附楼。目前,该机构提供了20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创业培训、孵化的场地,具有路演厅、实训教室、沙盘实验室、众创咖啡区、阶梯教室等设施。

  在创业服务手段方面,除了创业项目辅导、资金对接、经营指导、创业咨询、孵化入驻、创业大赛等线下服务外,该机构还专门提供了在线创业服务模式,利用大数据满足创业者个性化创业服务需求。

  据西安创业大学知行校长丁冠中介绍,目前课程体系分为认知创业、扶持创业、走入创业、成功创业、创业实训五大模块,共13项知识(实践)内容,将创业培训与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以及各种创业孵化基地资源有机结合,发挥整合效力。

  35岁大中专毕业生可免费培训

  据了解,西安创业大学将通过搭建孵化平台、线上线下的实践指导、企业家授课等方式,为有创业潜力和意愿的大学生创业提供有效的支持。“我们将根据报名学生情况,将分为社会班和校内班两种,大概一学期共有200个课时。”据丁冠中介绍,课程结束考试合格后可获得所学专业的创业大学认证证书。

  “创业大学的成立是西安市在就业创业改革方面的重要创新和积极探索,对于改善西安市创业者创业知识欠缺、培养创业者良好能力、激发青年群体创业将发挥重要作用。”据西安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郭学军副处长介绍,市人社局计划以西安创业大学(碑林)为试点,逐步、有序推进创业大学建设,最终形成全市较为齐备的高层次创业培训体系。

  只要你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满足35周岁以下大中专毕业生,陕西省户籍,或者是大学毕业生(包含大三以后的在校生)均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