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ACTS中国校园学业素质能力竞赛拉开帷幕
2016-05-17 17:36:00
腾讯大秦网

  2016IAP中小学综合竞赛ACTS中国校园学业素质能力竞赛初赛于5月14日-15日在陕西省7个竞赛地点开赛,优胜者有望经IAP中小学综合竞赛全国组委会和专家推荐,获得自主招生高校直接录取资格。

  本次竞赛陕西赛区参与面广,报考人数众多,参加选手达1万多人,主办方在西安、咸阳、延安、商洛、榆林、安康等地市共设置了7个竞赛地点。从试题可以看出,竞赛试卷主要以学生学习和成长发展的“道德与品质、审美与情感、运动与 健康、交流与合作、探究与应用”为基准和内容,考查学生成长和成才所必备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加大竞赛的科学性,陕西西安分赛区组委会采用英语口语与其他学科分开测试的形式,将英语口语统一放在5月14日一天单独进行。

  据介绍,ACTS竞赛是目前国内唯一完全基于第三方学业评价与考试的机构所设计和操作 的竞赛。该竞赛以“成长、成绩、成才”为目标,以“更高、更快、更强”为竞赛精神,以“重在参与、赢在过程”为竞赛宗旨,以学业综合素质能力为评价标准 (而非单一分数),作为竞赛达标、获奖的依据,在全国校园范围内开展的、学生自愿参加的竞赛活动。

  目前,该竞赛中的ACTS评价技术,已被“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素质教育学业评价课题组”及“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ACTS联合课题组”,列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素质教育学业评价课题”试验、应用及推广项目。2016年起,具有自主招生高校陆续开始以ACTS竞赛成绩作为选择自主招生的依据之一,陕西省焦晓萱、王兰昕、谷沛遥三位同学凭借IAP竞赛全国赛中所获奖项,经IAP中小学综合竞赛全国组委会和专家推荐,目前已顺利通过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初审资格审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