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能量:陕西百万学子争做“中国好网民”
2016-05-11 10:41:00
陕西传媒网

  5月10日,陕西百所高校大学生争做“中国好网民”暨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活动贯穿2016年全年,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策划主办。目的为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将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养成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正能量的网络生活习惯,在校园中掀起“争做中国好网民”和传播优秀网络文化的浪潮,建设文明、青春、正能量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

  活动以“发掘身边感动、播散善语良言、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网络正气、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为主题,由四大校园网络文化主题活动构成: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高故事”征集活动、由长安大学承办的手机随拍摄影大赛、由西北大学承办的最美校训校风故事征集活动、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高校动漫及微视作品创作大赛。

  “手机随拍摄影大赛”由长安大学承办。吸引学生用手机记录文明行为、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

  “陕西高校好故事”征集活动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活动涉及校史故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典型事例,知名学人故事、校园地标故事、优秀青春学子故事和优秀校友故事等,分为实施和成果征集、集中展示推广及评选和表彰三个阶段。推出好故事,树立好榜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最美校训校风故事”征集活动由西北大学承办,将着重诠释各校校训渊源含义和反映的大学精神,征集校风故事、大师故事,把校训校风具象为鲜活事迹,激励青年学子将校训校风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内涵和道德品格。

  “高校动漫、微视作品创作大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作品须为2016年原创,内容体现正确价值导向。

  四大校园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征集到的作品会进行统一公正的评选,并对优秀作品和活动组织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

  互联网影响和塑造着青年,青年也影响和塑造着互联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青年学子、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的愿望,也是大学生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

  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网络不能成为文明荒原,与现实社会一样,需要主旋律和正能量,需要坚守和传播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活动将在校园中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尚奋斗、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和校园文化,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为建设风清气正、充满阳光网络空间发挥作用。(文/栗晓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4-20 11: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8 22: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