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新道“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校企对接会西安举行
2016-04-22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

  

对接会现场

  4月2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陕西“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组委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人才战略发展研究中心、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教育新道“创新创业与商科实践教学”校企对接会在西安天骊君廷大酒店成功举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北京、广东、宁夏、陕西等多个省区近85所高校的院校领导,汇集了教育界、产业界、媒体等多方领导、专家、学者们约30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也是新道校长联席会陕西分会的第二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政、行、企、校、研各界专家,解读探讨产教融合新发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开设校企对话,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育人新道,启动校企联席会陕西分会,搭建产教融合、商科综合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共商产教融合大计,共探陕西教育发展战略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未来!

   

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致开幕词

  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在致辞中说道:“陕西教育的发展,不仅需要教育界同仁的辛勤耕耘,更离不开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整个活动在激情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

    

黄藤董事长演讲

  西安外事学院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有着非常丰硕的成果,产教融合的教育形式帮助万千学子培养创新意识,服务创业发展。黄藤董事长也做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前进先生演讲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前进先生做了演关于“产教融合 教育发展新十年—企业视角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为主题的演讲。他说,最近几年“互联网+”已经影响了很多行业,“互联网+”也被认为是两化融合的升级,将互联网+与各业态高度融合的关键就是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让这个+真正有价值、有意义。开创校企协同创新创业教育,利用新技术使传统的教学模式得以创新。是新道矢志不渝追求的梦想。

  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首席技术专家、教育部CERS中心(高等学校仪器设备和优质资源共享系统项目管理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郝永胜教授,他主持设计开发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上申报、评审、公示和优质教学资源展示信息系统,此次也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设计探索与实践”的精彩分享。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国家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推动院校创新创业发展。习总书记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创业成为我们教育的热点,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在不同层次院校的开展?另一位特邀嘉宾清华大学创新创业中心项目主任张树军老师为大家做了主题为“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新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演讲。通过张老师的精彩分享,看到了清华大学作为国内顶级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先进成果。

  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管理研究所长、教授、管理学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经济学博士生导师;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李挺先生;年轻刚毕业的大学生、创业神器创始人,河南火星影视传媒、驻马店慧很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驻马店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王艺颖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做了主题演讲。

  新道作为这次盛会的主办方,就是想为所有院校与企业搭建起桥梁的一个的合作平台,我们也衷心希望通过校企的深度融合,让各院校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的浪潮中大胆的迈出第一步,成为有能力、有梦想的娇子,让院校领导更加关注产业与技术进步,通过实践教育内涵创新,促进教育持续改革,实现科教兴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9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