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禁止民办高校招生使用“100%就业率”等宣传
2016-04-01 10:22:00
西部网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民办普通高校、独立学院、省属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在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时如实介绍学校,严禁虚假宣传,规范印制形式,学校法人代表要对招生简章和广告的真实性负责。

  省教育厅要求,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内容必须合法、如实、准确、规范,总体情况的介绍应明确、具体,学校名称、办学地址、办学类型、办学内容应与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一致;学校获得荣誉以权威部门颁布的为主,需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宣传图片主要选取本校及本校师生员工的实景照片,个人肖像图片须持本人授权资料。

  招生简章和广告内容不得使用“最大”、“最好”、“第一”、“唯一”等描述性用语,也不得使用“100%就业率”、“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100%考试通过率”、“高薪就业,一步到位”等用语;不得随意去掉校名中的“职业” “专修(培训)”等标识;不得宣传未经允许擅自举行的联合办学、中外合作办学活动。

  民办学校在印制招生简章和广告时,须将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号、办学许可证号、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号、组织机构代码、学校代码(指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国标码,民办高等教育助学机构无此代码)统一印制在招生简章广告首页的右上角。发布的招生简章广告必须与备案内容一致。

  招生期间,省教育厅将对各校的招生简章和广告进行抽查,对发布未经备案或擅自变更已备案的招生简章广告内容的民办学校,将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情节严重者取消其招生资格。(记者 彭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