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西安“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铁五小学举行
2016-03-30 16:58:00
腾讯大秦网

  三秦大地是中国道德建设的发祥地,道德的“德”字最早就是在陕西青铜器里发现的。2016年3月29日在这片具有深厚“德”育教育基础的土地上,2015西安“美德少年”表彰典礼暨2016西安市“美德少年”寻找、评选、宣传、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铁五小学举行。西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西安市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和来自西安市各个区县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5西安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在经过基层推荐、初审、事迹展播等多个环节的审核、评选,最终齐渊博、赵启帆、谢越宜、夏雨含等来自西安市各个区县的19名中小学生获此殊荣。他们有的孝老爱亲、尊敬师长,有的友爱同学、扶弱济困,有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有的迎难而上、自强不息,有的勤俭节约、舍己利人。在他们身上无不体现强烈的道德之美、文明之美、善行之美。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说: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活动,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我市对这项活动积极部署,各有关部门紧密推进,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富有成效。“美德少年”活动成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成为丰富和拓展“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重要内容,成为未成年人开展社会道德实践的重要途径。但我们也应看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改进和深化,需要各部门、各学校乃至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下一步,我们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把全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抓出成效。

  2016西安市“美德少年”寻找、评选、宣传、学习活动的启动,旨在推进西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深化“尚德西安”道德建设活动,叫响“美德少年”品牌,深化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身边的学习榜样。用身边榜样的力量影响未成年人的点滴生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

  据悉,新一轮西安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分为:学校寻找、区(县)推荐、全市总评三个阶段。凡是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积极进取,富有活力,心理健康;特别是在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助人为乐、诚信友善、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文明礼貌等方面事迹突出,在西安生活学习三年以上(含户籍非西安)的10至16周岁的未成年人均可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