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认证考培中心正式落户西北大学
2016-03-16 09:51:00
陕西省教育厅

  日前,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陕西省教育厅、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认证考培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分中心落户西北大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西北大学成为国家汉办在全国授权的12个《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认证考试培训中心之一,西北地区目前唯一的授权分中心。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旨在为全球汉语教学事业选拔符合国际汉语教师标准的汉语教学人员,进一步提高国际汉语教学的质量与水平。国家汉办在全国授权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认证考试培训中心共12个,该校是西北地区目前唯一授权分中心。该中心的设立,为国际汉语教师培养与培训提供了国家标准与资质,对提升西安对外开放品质具有积极作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考试处副处长、汉考国际总经理李佩泽,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孙建宁,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新师资培养基地主任朱瑞平,西北大学以及省内40余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将于本月25日和4月22日举行两次笔试,陕西分中心将迎来成立后的首次笔试考试。

  李佩泽在致辞中指出,西安重要的地理位置和西部青年传播中华文化的强烈愿望,是设立中心的基础。中心的设立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和古都西安的发展,以及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朱瑞平讲话时则要求陕西分中心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考试规定组织证书认证工作,确保人才培养的高质量、高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3-1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