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陕西高职分类考试 申报截至3月5日17时
2016-03-02 11:09:00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3月1日8时至3月5日17时是2016年度陕西省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网上申报的时间。考生可通过各高职院校招生网站和省招办设立的网上管理平台(网址:www.sneac.edu.cn)进行申报。为方便考生全面了解部分院校招生信息,记者特采访相关院校招办负责人,针对此次分类考试招生和申报注意事项及各高职院校王牌专业等相关问题做了解读。

  政策解读 考试分四种模式进行

  据西安外事学院招办主任房长宏介绍,今年参加高职分类考试对象应是符合我省当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及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条件的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分类考试招生模式按照示范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高职综合评价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和面向“三校生”的高职单招四种模式进行。

  申报资格 必须参加高考报名或高职单招报名

  西安思源学院招办主任李钊介绍说,根据今年考试要求,申请考生必须已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或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依据本人意愿,通过各高职院校招生网站和省招办设立的网上管理平台提出入学申请。

  报考事项 考试跨度长留意不要错过时间

  西安培华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伟提醒:分类招生考试时间跨度长,要随时关注省招办以及各高校公布的招生信息,不要错过报考、确认、考试和注册四方面的流程时间。

  房长宏强调,高职分类考试着重于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有利于部分学生提前通过各院校分类考试类型选择心仪高校及专业,减少高考压力。在申报中,考生可同时填报多所高职院校,但一定要留意各院校的职业技能测试时间,以防冲突。(文/赵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3-1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