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陕西省分类招生考试3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
2016-02-29 15:24:00
三秦都市报
陕西省60余所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简章公布

通过分类考试被录取并注册考生不再参加高考

  2016年陕西省省内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考生网上申报将于3月1日8时至3月5日17时进行,省招生办2月25日通过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网上管理平台,公布了今年参加分类招生考试的60余所学校招生简章,供拟报考的学生进行选报参考。

  据悉,从2015年起,陕西省实施省内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分类考试分单独招生考试、综合评价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和面向“三校生”高职统考。除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实施单独考试招生外,省内其他高职院校均实行综合评价招生,综合评价录取新生在高考前进行,其中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毕业生者,依据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和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结果;招生对象为“三校生”(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毕业生)及普通高中同等学历者,主要依据为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结果。

  按照今年的分类考试的招考要求,参加分类考试考生必须参加今年高考报名或高职单招报名,在4月18日前通过分类考试被高职院校正式录取,并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且已办理录取正式备案手续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考。未到校注册备案的考生,仍可参加高考。通过分类考试被录取的考生,在校课程、待遇及文凭等与高考招录考生相同。记者了解到,各高职学校2016年度在陕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计划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核准下达的计划执行,各校不得擅自调整,目前招生计划正在编制中。省招办将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计划,汇总并向社会公布参加2016年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的院校名单、各校招生计划总数、各科类招生专业名录。(文/张彦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1.jpg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3-13 20:20